秃鹰计划,新自由主义在南美的野蛮入侵。 世界中部的健康、政治和生活。 第11章



厄瓜多尔的新自由主义首先是缩小国家规模,即减少教师、医生、公职人员、公共工程,并不是一切都私有化,就像在智利,它甚至将水私有化。 原因是水是由第一批被称为饮用水委员会的土著和社区组织管理的,这些组织非常强大,因为它们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它们也是市政当局和教区委员会的主要收入来源,当时,它们不属于一般国家预算的一部分,而是通过缴纳财产税、建筑许可证、经营许可证自筹资金,在某些情况下,例如基多市,随着一代国家是通过免费学校、学院和大学提供教育的主要机构,但莱昂·费布雷斯·科德罗 (León Febres Cordero) 政府提供面包、屋顶和就业机会,并没有创建更多的学校、学院或州立大学,或者医院或卫生分中心,或道路,减少国家投资,鼓励创建私立学院、学校和大学与传统的天主教堂 beza,向私人商人提供贷款,以扩大他们的投资或业务,减税,保持低工资,有利于外汇流出,促进私人投资,向毒品洗钱者提供贷款,他们与 Pablo Escobar 和来自麦德林的卡特尔,非常接近,他在厄瓜多尔和金融投机者洗了他的美元,这些投机者成为了主要的土地所有者、投资者,甚至像伊萨亚斯一样强大的银行家。 他支持香蕉种植者、土地所有者,尤其是虾农,其中许多是军人或退伍军人,他们入侵了红树林,这是保护区,使厄瓜多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虾出口国。
这是与智利不同的现实,国家不是像智利那样的大投资者,智利拥有大型道路、港口和机场基础设施,大量与社会保障相关的工人,即私人和公共雇员,或有人和非常富有的公司,如矿业公司、水果种植园、渔业公司,或对管理公共服务感兴趣的外国公司,如 ITT,北美电话公司,它是反对阿连德的政变的一部分。
在厄瓜多尔,国家的一般预算依赖国家石油,石油在罗德里格斯拉腊军事独裁统治下被收归国有,私营公司开采石油,每开采 5 桶石油就支付给厄瓜多尔一桶石油。 国有公司 CEPE,将其所有石油和收入交付给执政政府,由海军管理的跨厄瓜多尔输油管道或石油港口是国有的,并出租其服务,从而提供直接收入给政府。
面对这一现实,León Febres Cordero 将他的活动集中在对左翼分子的迫害上,他们当时是解放神学的牧师、学生、加入工会的工人,最重要的是自两次以来为土地而战的农民1968 年和 1974 年的土地改革将他们变成了小地主。成为小地主是农民的困扰,也是对地主的主要威胁,他们是与 Febres Cordero 一起上台的人,包括主要地主 Milton Bucheli。 Muisne 及其永恒的市长。
Febres Cordero 认为解放神学牧师是一种威胁,为此他逮捕了里奥班巴主教普罗阿尼奥蒙席以及格拉西亚诺和胡利安牧师。 朱利安被驱逐到意大利,格拉西亚诺在南基多街区受到监视,由卡罗洛神父看守,卡罗洛神父是首都最富有街区的教区牧师,拉马里斯卡尔、拉弗洛雷斯塔和冈萨雷斯苏亚雷斯集中了更多人学院、学校和私立大学,当时教育已成为天主教会的主要收入来源。
我在旧金山卡波完成了乡村医学,我有一个妻子和一个女儿,但我没有工作。 Verónica,我的妻子能够回到埃斯梅拉达斯的 Balao 担任秘书,并成为家庭的养家糊口者,这并没有分开,我仍在基多寻找工作或奖学金。
国立大学免费入学和他们的酬金,培养了 10,000 名医生,为 1000 万居民提供服务,其中 80% 是贫穷的农民,或贫困社区的居民,他们没有能力购买医疗服务或药品,或因厄尔尼诺现象而突然变得一贫如洗,甚至被迫迁移。
此外,我的家庭也经历了一场危机,这是由于我哥哥的自杀、我母亲对我祖母的仇恨,以及我这个祖母的忠实盟友对我父亲的仇恨。 为了他的德国情人和他的两个新孩子,但我的父母,他们一直在吵架,并没有因为经济原因离婚,有很多资产和金钱危在旦夕,这让他们的房子变成了地狱。
解放神学牧师 Graciano 和 Julián de Muisne 以及 OCAME 的离开,加上他们的领导人被谋杀或意外死亡或他们的腐败,导致该组织的崩溃,这剥夺了继续工作的可能性。我感到很幸福,尤其是在大海面前。 嗯,我最喜欢的运动是游泳和散步。
Eduardo Estrella,我的心理学教授,现在也是最近在旧圣胡安德迪奥斯医院创建的医学博物馆的馆长,我通过在 Canton Muisne 收集了大量关于药用植物、本土食品和有用植物的信息来帮助博物馆,当时由于道路和商业关闭,农民不得不求助于被遗忘的食物和药用植物,在 1982 年的一年里,当我还是一名乡村医生时,帮助他写新书《面包》的信息美国。 在基多寻找机会的同时,我帮助了医学史博物馆,收集了安第斯药用植物和云雾林,我父亲在那里拥有财产,我的祖母是安第斯植物治疗师,为了采样而住在博物馆。
Eduardo Estrella 博士出版了一本名为 PROBLEMS SOCIOECONOMICOS DE LA MEDICINA 的书,我记得这本书和他的书《土著医学》,而且,因为我是他在中央大学医学院的医学心理学助教,所以我得到了有机会担任社会医学和新环境卫生学院的教授。
1982年厄尔尼诺现象期间的乡村医学,让我明白健康不仅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问题,正如他们告诉我的那样,它是生态问题、宗教问题、军事问题,自发现美洲以来,它带来了瘟疫、新食物、金属、火药、航海、马,它也改变了疾病的移动方式,健康也是一个经济问题,一个种族问题,因为土著人民没有免疫防御,性别,或年龄,但最重要的是沟通问题,因为文字和新语言的出现改变了记忆、说话方式、学习和理解现实,这些被过滤或通过新宗教的镜头看到, 天主教。
  健康成为一个以人类为中心的历史问题,一个以地球和宇宙为中心的地理问题,以及一个生物问题,生命、水、空气和土地从一个时代到另一个时代甚至可能发生变化从一个星球到另一个星球,最初是通过彗星或可能的太空旅行者,就像现在的人类一样,也是中心,为此我开始调查健康的历史和地理,文化中的原住民和来自厄瓜多尔自然区域的农村人,在医学史博物馆,并告诉我在环境卫生学院的学生。
  农村医学和儿童现象,让我了解到厄瓜多尔最大的财富是它的文化多样性,即它的人类和它的生物多样性或生物多样性,即生命形式,它们拥有的遗传信息,既然遗传学正在彻底改变医学、农业、兽医学等。 正如他们告诉我的那样,在热带地区,它不仅盛产石油,而且盛产香蕉。
今天,气候变化、灭绝、消费主义、人口增长、人口需求和战争已成为这个星球的主要威胁,健康与我在大学里学到的完全不同

El primer golpe bajo al presidente Daniel Noboa

LA NOTICIA DE HOY. Arthur Brown reemplazará a Michael Fitzpatrick en la Embajada de  EE. UU. en Quito. Quito. El Senado de los Estados U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