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的军国主义。 世界中部的健康、政治和生活。 第 4 章

自 1974 年以来,石油改变了厄瓜多尔人的生活。在此之前,国家预算减少了 10 倍。 随着石油的出现,该国的伟大道路、教育和卫生革命开始了,除了 40 年代广播和 60 年代电视的到来之外,当时大部分人口都在田间,改变了联系方式,看到世界和我们自己的生活。
军国主义成为一种时尚,甚至我和我的兄弟都在一所伪军事学院学习,Colegio Brasil de Quito,由 Jorge Salvador y Chiriboga 上校领导,他是 Eloy Afaro 军事学院的前任校长,还有军事教授。比如 Druet 少校,一个给我们上体育课但一点也不聪明的现役军事情报官,托莱多少校,一个数学老师,他是个野蛮人,知道如何加减法,或者是一个水手,Paz 和 Miño 指挥官,一些更聪明的人教我们英语。
在那所学校,从 1968 年到 1974 年,我是最优秀的学生之一,成为一名狂热的课程指挥官。 他们经常面对骗子、伪君子、说谎者、爱开玩笑的人或小丑,而且更懒惰,他们通常是通过普选选出的课程主席。 从 12 岁起,我了解到在我的国家,任何组织的主席都是由最差的人选出的,而不是最好的,直接或秘密投票总是一种抗议,反对现行秩序,而不是一种共识,因为它似乎。 奇怪的是,校长的儿子,一个彻头彻尾的新纳粹分子,走路时迈着军人的步伐,穿着我们无可挑剔的军装,当上了学校的校长,是个彻头彻尾的暴君,后来在海军学习,达到了一位海军航空兵的高级军官,他爱上了我的妻子维罗妮卡,但她鄙视他,因为他在山上有双重标准,因为就像那个时代的所有士兵一样,他们认为自己是阿多尼斯,花花公子,最好的豪杰。
与我不同,路易斯,我最亲爱的哥哥,大哥,在学校偷懒,逃课,不做作业,喜欢赛马,因为我父亲是那里赛马场的主席,我哥哥是法官,朋友嗜酒、青楼、斗鸡、赌球的恶毒骑士,甲亢和狂躁抑郁症毁了他的一生。
我妈妈建议我送他去义务兵役改正,同时我代替他上了天主教大学的法学院,因为我们只有相同的名字,除了路易斯拉斐尔莫雷诺,第三个名字马克西米利安。
当我哥哥在 Tulcán 与哥伦比亚接壤的 Teniente Ortiz 兵营征兵时,他被军队羞辱,被其他士兵恐吓,给他起绰号为黑豹,因为他们说他走路像卡通片中的粉红豹,Skinny ,高大,白人,绿眼睛,他偷偷阅读他越境购买的关于共产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书籍,在 PLAN CONDOR 的这些时代,成为共产主义者比成为基佬更糟糕。 在军营里,他教大多是文盲农民的同伴读书写字,军营拉近了他与边缘化厄瓜多尔人的距离。
在天主教大学,我会在自助餐厅与我的同学,基多的精英,来大学炫耀他们的汽车,他们的衣服,他们的珠宝,谈论足球,最新小说的富家子弟见面。,和他的朋友、家人和高级政治家,或者在他的下一个聚会或迪斯科舞会的后备箱里,他的世界对我来说似乎是愚蠢的、空洞的、愚蠢的。
弟弟从军营回来,身心都受到了影响。 军方不仅虐待他,甚至利用它让我父亲免于军事审判,换取他们不再继续为他殉难,他们是犯下暴力罪行和致命虐待应征者的中士和军官,因为他们面临审判,此外,我的兄弟和他的同胞被迫运送或让军官的违禁品通过边境,他们甚至不得不去哥伦比亚为他们寻找妓女。
共产主义书籍,哥哥的故事,还有大学同学的愚蠢生活,触动了我的良知。 事实上,我的国家不是法律和统治者的问题,正如天主教大学让我相信的那样,这是一个关系到数百万人生死的问题,而已经掌权多年的军队,我把这片领土变成了穷人无法居住的地方,我们对他们都有用,我们为他们服务,让他们成为这个祖国的混蛋,我们在和平时期养肥他们,在战时和恐惧中保卫他们。


El primer golpe bajo al presidente Daniel Noboa

LA NOTICIA DE HOY. Arthur Brown reemplazará a Michael Fitzpatrick en la Embajada de  EE. UU. en Quito. Quito. El Senado de los Estados Uni...